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蔡銘霖日前過世,還在治喪期間,但中市府專員黃于珊今(17日)在台電的說明會上發言指出,蔡父是肺癌走的,台中市民身受其害已久。由於還在治喪期間,綠營聽聞盧秀燕團隊的發言,痛批這是政治炒作,太沒人性!蔡其昌幕僚則透過line表示,「市府有必要說這種話嗎?

根據自由時報導,台電計畫在台中發電廠內新建2部燃氣複循環機組,並設置5座液化天然氣儲槽,並沿著站區西側道路埋設輸氣管線,今天在龍井區福興宮前舉行說明會,市府經發局專委黃于珊表示,市府一貫立場就是新建機組的同時,應將1到4號機組拆除,否則原本的10部燃煤機組加2,就變成世界第一大的發電廠!火力發電廠30幾年來,有多少鄉親健康出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也是肺癌走的,台中市民身受其害已久。

蔡父蔡銘霖日前過世,目前還在治喪期間,今天早上副總統賴清德亦來上香致意,綠營聽聞盧秀燕團隊竟拿剛過世的人當例子,群情激奮,市議員陳世凱指出,「太過分了,政治炒作到沒人性嗎?」蔡其昌的幕僚表示,別人在治喪,市府怎可以這樣講話?

陳世凱市議員表示,我們非常清楚台中火力發電廠,一直是盧秀燕政治操作的提款機,現在市府官員甚至拿別人心中最痛的事,當作政治操作的話題。不但沒人性,更必須給予最嚴厲的譴責。我們相當心疼蔡其昌副院長與他的家人,在最哀痛的治喪期間,還必須受到盧市府如此沒人性的對待。我們希望盧市長至少給蔡家人一個誠意的道歉,讓社會知道,政治的操作也必須以人道作為最低底限,讓他的市府官員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