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倒數48天,多項民調顯示川普拜登的差距只在誤差範圍。此際任何團體的選票都非常重要。擁有超過2500萬用戶的全球同性戀社交網「大黃蜂」(Hornet)也針對其美國男性用戶進行調查,發現45%的美國男同志會投票給川普,高於不少民調的全美平均值。更讓人訝異的是,10%的美國男同性戀者表示,他們「根本不支持」,但仍會投票給他。

「大黃蜂」調查10,000名男性,其中有12%表明自己是美國公民。在這1200名美國男子中,有51%的人回答說他們將在總統大選投票給拜登,45%的人則表示將投票給川普投票。

對於川普總統任內的表現,有49%的人回答:「我一點也不支持他」;11%的人回答:「我在大多數問題上不同意他的觀點」; 9%的人回答:「我在某些問題上不同意他的觀點,而在其他問題上也同意他的觀點」; 11%的人回答:「我在大多數問題上都同意他的觀點」; 16%的人回答說:「我完全支持他。」

「大黃蜂」認為這份調查有兩點非常有趣。首先是本月份許多全美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在49-51%之間,而川普的支持率在42-43%之間。男同志對川普的支持率竟然高於全美的比例,已經讓人相當訝異。更讓人訝異的是,10%的美國同性戀者表示,他們根本不支持川普,但仍會投票給他。

「大黃蜂」也同時問了沒有投票權的男同性戀者。來自台灣和俄羅斯的男同志,支持川普的比例高於支持拜登的比例。在台灣,有47%的受訪者支持拜登,51%的受訪者支持川普。在俄羅斯,38%的受訪者支持拜登,58%支持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