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甲骨文Oracle)公司收購TikTok進入倒數階段,母公司字節跳動證實,目前正在商討合作方案,內容沒有涉及業務出售,但是還沒有確切結果,最終協議仍需獲得中國和美國的批准。

川普在8月發佈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20日以前完成TikTok的交易計劃,否則將會被美國封殺。而中國也在8月新增了出口管制規定,要求中國公司在出售科技數據以前,需要先經過官方核准,其中TikTok的用戶推薦演算法就包含在內。

根據《澎湃新聞》引述字節跳動表示,目前確實在與一些公司商討合作方案,以消除美國對於數據安全的疑慮,但是內容並沒有涉及業務和技術出售,最終協議的簽署仍需要依法獲得中國和美國相關部門的批准。

甲骨文日前向川普當局提交了一份收購計畫案,同意成為TikTok的「可信技術供應商」,並且在美國設立總部。不過字節跳動要求繼續保有TikTok多數股權,川普昨天對此表示,並不認同這個做法。

字節跳動一開始傳出考慮出售TikTok給美國企業時,創辦人張一鳴就曾經遭遇中國人的輿論壓力,有些中國網友甚至為此拒用中國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