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17)日於宣信國民小學舉辦嘉義市智慧校園-嘉e卡全市國中小啟用典禮,宣告嘉義市將全面啟動智慧校園服務。今後國中小學生只要刷嘉e卡感應,便可輕鬆向圖書館借還書,家長也可利用手機下載校務系統行動App,來接收孩子到校的時間。

嘉e卡的功能包括學生傷病歷程資訊、學校重要訊息等通知,還可隨時進行線上請假、了解孩童的圖書借閱情形、查詢電子聯絡簿等,嘉義市長黃敏惠與眾貴賓一起見證智慧校園里程碑的重要時刻。

黃敏惠表示,去年開始嘉北、精忠國小推行學生智慧卡,家長能透過手機APP,讓家長知道孩子平安到校,現在功能再升級,增加健康狀況、查看電子聯絡簿、一卡通搭公車等等功能,結合在一張卡片上,感謝全誼設計軟體,不斷改進下,使得這套軟體系統更符合大家的需求。

黃敏惠也感謝一卡通提供載具、執行長林國慶老師的版面設計,以及松田建置感應卡機,使得嘉e卡變得更好、更美,也變得更有意義。

志工團團長蘇旆萱表示,自己的孩子一個唸三年級,另一個是六年級,嘉e卡的優點是可以督促小孩早點上學,如果遲到了,隔天還可以早一點起床上學;每天早上去學校時都很期待打卡,因為打了卡就代表到了學校,還可以儲值消費,每天都很期待使用嘉e卡。

教育處表示,嘉e卡及校務系統行動App,透過數位化管理、數據化資料以及即時化聯繫,不再只是一張實體卡片,簡易便利的使用功能,把學生在校的生活「平安顧牢牢」。

嘉義市長黃敏惠主持嘉e卡啟用儀式。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