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State of Texas)的州立大學已經開學。德州8月生效的一項法律允許持有隱蔽攜槍許可證的人員可以攜帶手槍進入校園,但不能把手槍暴露在外。除了校園之外,2016年1月以來,這項法律還允許攜槍者進入公共場所,且僅需將手槍裝入槍套,不須隱蔽,但當時的規定並沒有引發強烈的後續效應。

美國之音6日報導,針對德州可攜槍入校園的法律,在德州大學校園內的學生對此發出多元意見,受訪學生表示,不覺得自己將會在校園遭到槍擊,也有學生指出,依法持槍的同學帶槍進校園,可能有阻止犯罪的效果。其他學生則認為,這可能引發一些問題,學生受訪表示,學校是讓人精神壓力很大的地方,人們的心理狀況如果不穩定而持槍,可能會遭成災難。

部分教授也對此感到擔憂。休斯頓大學市中心分校的政治學教授大衛·布拉納姆表示,老師們擔心學生在情緒激動的情形下持槍,可能發生事故。例如,某位因成績不好被留校察看的同學,持槍要老師修改分數,這是老師們擔心的事情。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則對這項法律反彈力道較大,因為這裡50年前曾經發生美國第一起大規模的校園槍擊案。

不同於德州的公立大學,私立大學可以選擇是否允許學生持槍,多數的德州私立大學都選擇不准攜帶槍枝進入校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