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鴻升(小鬼)昨(16)驚傳離世,享年36歲。消息曝光後震驚演藝圈,所有跟他合作過的藝人、工作人員都發文表示不捨,大家回憶他的溫暖、善良與正面樂觀的過去,出道18年他的很多作品都是許多人青春回憶。好友KID(林柏昇)徹夜完成的小鬼生前遺願,最後發了一則再也得不到回應的訊息:「該睡醒了吧」?

KID今(17)天一早就上傳一支4分12秒的影片,開頭的對話裡表示自己答應小鬼,希望他能幫做《我不是空笑夢》的MV,一路走來他們之間有許多回憶,小鬼對於每件事情都嚴肅、認真又溫暖擁抱每一人,碰上他這個自由魂有許多火花,只要彼此在一起都是笑聲連連,並讓身邊每一個人也都感染到幸福。

影片中,小鬼大喊:「我的搭檔!KID林柏昇!」在《綜藝玩很大》挑戰徒步登山時,聽著吳宗憲(憲哥)說:「心裡不要想著距離,距離就不在你的想像以內」。小鬼出道18年來對粉絲都是真情相待,因為他說:「從他們還小,我們就當他們的米老鼠的話,我們就有我們的責任,這就是『米老鼠理論』」。

在一個個狂歡片段後,KID引用了自己在車上說的「幸福的時刻已經離開了」,以及小鬼黃鴻升開玩笑說:「請看一下我現在健健康康的樣子」,並打上1983-2020 aes_alien作為MV的結局。

畫面回到對話狀態,他在已經不會再收到回覆的對話框內說:「欸!該睡醒了吧?」呼應著開頭的「等你睡醒!我們來討論」,深刻戳中觀眾的淚點,也讓人明白他們之間不可取代的友誼。

最後,KID寫下:「我們的愛只是換了個形式依然在彼此身邊,願在不同世界努力的你與正在努力的我們,有一天,我們會喚醒彼此,再一次的相聚。」粉絲截下每一個感人片段,以最溫暖的字句紀念這個在我們生命中都留下深刻印記的小鬼黃鴻升。

影片一開頭KID就說明,小鬼之前有請他幫忙做MV,還問他睡了嗎?   圖:翻攝YouTube

小鬼在節目中始終帶給別人正面、樂觀的形象。   圖:翻攝YouTube

《綜藝玩很大》之前成功登頂。   圖:翻攝YouTube

小鬼說,當粉絲還小的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米老鼠的話。   圖:翻攝YouTube

我們就有我們的責任。   圖:翻攝YouTube

這就是米老鼠理論。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