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7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戶外活動務必注意。另外,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等11縣市也出現黃色燈號警示,散熱措施不可少。

氣象局指出,第11颱風「紅霞」17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9度、東經114.8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離台灣越來越遠。預測18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5度、東經110.7度,鵝鑾鼻西南方1290公里海面上,對台灣威脅大幅減少,但台灣北部海面與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在南沙島海面及中西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至於陸地部分,台灣各地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除了台東縣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拉高溫橙色燈號警報外,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拉黃色燈號警報,民眾請注意防護,儘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