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之後,美國就要舉行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利用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引發的暴動,爭取非裔選民支持,卻引發一個長久支持民主黨的族群反彈。天主教人士認為他向「左派暴民」屈膝,不惜犧牲自己所屬的天主教價值。為此,天主教團體CatholicVote在搖擺州砸錢買廣告,呼籲大家都別投票給他。

拜登本身是天主教徒,然而他面對暴動份子闖入教堂砸毀聖像無動於衷,已經惹火其他天主教人士。CatholicVote稍早發表一份厚達93頁的《給天主教選民的拜登報告書》(The Biden Report for Catholic Voters),檢視其投身公職47年來的言行,說他的從政紀錄充滿討好、投降與敵對(A Record of Appeasement, Surrender and Hostility)。

CatholicVote主席伯奇(Brian Burch)稍早發表聲明說,對拜登的全面體檢報告顯示,拜登不會保護天主教價值觀或捍衛天主教徒的生活方式,「對於珍惜信仰及其信仰自由的天主教徒來說,拜登當總統代表著生存威脅」。

CatholicVote花970萬美元買的廣告,14日起就在可以決定大選結果的各個搖擺州播送。旁白指出:「全世界的天主教徒都知道每個人的生命都一樣神聖,拜登卻將強迫天主教徒支付別人墮胎的經費,為了跪求左派暴民(the leftist mob),不惜犧牲其天主教的價值。」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這項指控與拜登對「海德修正案」( the Hyde Amendment)的態度改變有關。原案規定,除了性侵、亂倫以及危及到婦女生命安全的情形外,不得用美國聯邦經費支付墮胎。

拜登去年表態說:「我承諾在生命從何而來?如何發生?等攸關全人類最獨特的問題,絕對不會將我的宗教信仰強加到任何人身上。」

 

美國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引發的暴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排右)挨轟藉此向非裔選民屈膝,反而得罪長期支持的天主教團體。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CatholicVote稍早發表一份厚達93頁的《給天主教選民的拜登報告書》,說他的從政紀錄充滿討好、投降與敵對。   圖:CatholicVot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