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衝突持續升級,兩國軍事角力不斷,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多次進行軍演挑釁,更有中國網紅鼓吹,要以核戰遏阻美國。不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劉泰英日前投書媒體表示,據他得知的可靠消息,中國的核彈頭只有40顆,美國有8千顆,而若中國真的要啟戰端,在還未動手前,就會被日本、台灣的愛國者飛彈擊落。此外,他還強調,他認為美中絕不可能會引發戰爭,要打早就打了,他直言「中國根本無力與美國對戰」,還酸中國「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泰英指出,美中絕對不可能會引發戰爭,因為若能與美開戰,中國早就打了,而不是只會言語恫嚇、實彈演習或試射東風長程導彈,他還吐槽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嘛」,加上中國現在面對的是美日台的聯盟,姑且不論中共軍隊的陸軍,其海軍、空軍連日本都打不過。他估計若中國的軍力是1,美日加台灣的軍力加起來是30,兩者相差30倍。

劉泰英稱他透過特殊管道得知,北京的核彈頭只有40顆,美國有8千顆,美國的人造衛星與高空偵察機一直在監視北京,若北京真的要啟戰端,在還未動手之前,周遭地區如日本、台灣的愛國者飛彈早已經就緒啟動等著擊落。而美國之所以要鞏固第一島鍊國家的軍力,就是要準備封鎖中國的長程彈導;相對的,美國的長程導彈是可以完全摧毀中國的政經中樞,而且是可摧毀數十次的火力,因此以軍力而言,劉泰英斷言「中國根本無力與美國對戰」。

劉泰英認為,經過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長江水患與缺糧,習近平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他提到說:「現在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不太甩習近平了,若再與軍力強大的美國開戰,習近馬上會被拉下台,習近平是笨但不傻,他很清楚,只要一與美國開戰,就會被拉下台。」劉泰英強調,習近平最大的政治錯誤,就是在追求中國夢,要追中國夢可以悄悄做,結果竟敲鑼打鼓的大外宣,他補充說:「什麼是中國夢?就是追求中國變世界第一,現在美國是世界第一,你世界第二名的要來拚第一的,美國當然非打你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