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爆發性醜聞,擔任高雄市府新聞局長期間不但劈腿4女、逼墮胎,還利用上班時間在局長室多次發生性行為,引起輿論撻伐,風波還延燒到監察院長陳菊,外界質疑她早在高雄市長任內就知道此事,還傳出有監委在監院內部會議時提及丁允恭是陳菊一路提拔上來,一度讓陳菊動怒,她否認把丁允恭帶到台北,還稱丁允恭出任行政院副發言人,是副總統賴清德看中他的才華,並不是她提拔。不過,曾在臉書自爆是丁允恭前老闆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反駁,推給賴清德,一點道理都沒有。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強調,陳菊把丁允恭引薦或是提拔他的責任推給賴清德,這一點道理都沒有,因為丁允恭所有的犯行,都在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沈富雄還透露,所有綠營曾經當過丁允恭老闆的,唯一沒有提拔丁允恭的就是他。陳菊為何一路提拔他?沈富雄指出,是因為丁允恭很會隱藏。據了解,丁允恭9日時爆出渣男行徑,監察院10日舉行財政經濟委員會業務簡報,會議最後,陳菊主動表示,她一向提拔年輕人,但如果知道丁允恭有這樣的事情,她一定請他離開,不會任用。

沈富雄也在節目中被問到,為何丁允恭當他助理就不隱藏?他回答,由於丁允恭待在他那邊的時間很短,他不曉得丁允恭幾個月的時間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因為丁允恭來的時候,大家說他很厲害,他一時不察就聘用了。沈富雄回憶說:「我跟他(丁允恭)很少溝通,他跟其他的同事也很少溝通。他每天來就是吊兒郎當,穿著拖鞋,然後在這裡不講話,就是跟大家都不一樣。」

沈富雄強調,判斷一個人的才華,可以靠面試來決定一部分,但是要了解一個人的品德,很小一部分就靠那人進來辦公室以後,跟那個辦公室的氛圍合不合來看出端倪。比如說他是鹹水魚,他現在進去之後說這池水是淡水,他趕快跑了,因為再待下去會死,所以沈富雄認為關鍵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