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雖不以政黨身分出席海峽論壇,但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前副主任陳耀鑫,卻個人以台商身分參加。再度被外界質疑,在某種程度上代替國民黨出席。對此,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今(16日)切割稱,陳耀鑫擔任大陸事務部副主任的時間非常短,並不代表國民黨。

左正東解釋,陳耀鑫是在去年底,才接任國民黨的大陸事務部副主任,但任期非常短,在江啟臣上任黨主席時,就已經離職;而陳耀鑫本身也是台商,就好像其他具有國民黨籍的台商,這次從台灣去參加論壇的情況是一樣的,國民黨不禁止也不鼓勵。

左正東表示,像這樣有前任黨職身分的人去參加論壇,在過去很多兩岸的場合就常碰到,這樣的事情,他不會覺得很特別或奇怪。

左正東強調,國民黨這次沒有派代表團,也沒有派個人人士去參加,所有這次參加海峽論壇的國民黨員,都是以個人身分出席。

另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稱,引發「求和說」爭議的央視節目主人李紅,曾擬了一份道歉講稿給國台辦,今卻遭國台辦否認,與李乾龍的說法有明顯出入狀況。李乾龍下午現身時,仍不願多談。

左正東則強調,他在這邊要再次說明,國民黨從來沒有收到來自中國、李紅的書面道歉,從來沒有收到過,這是國民黨的正式發言,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