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夯片《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上月28日無預警傳出大腸癌病逝的消息,享年43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日前他的死因報告結果出爐,記載死因為大腸癌引起的多重器官衰竭,他的家人此前也曾說過,他早在4年前就確診,在拍戲途中也一直在治療。

查德威克鮑斯曼2016年就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不過在他並沒有和除了家人、經紀人、私人教練之外的人,透露過病情,就連漫威高層都是在過世前一刻才得知,在拍戲時,他都是趁空檔接受治療。據外媒報導,查德威克鮑斯曼的死亡證明在14日曝光,上面紀錄的真正死因是大腸癌引起多重器官衰竭,而今年3月他也剛做完腹腔鏡手術清除轉移的癌細胞,可惜最後仍不敵病魔去世。

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6天後,當地時間本月3日下葬於他家鄉南卡羅萊納州的貝爾頓福利浸信會教堂公墓,他的家人舉辦私人喪禮,全程不對外開放,除了他的遺孀泰勒西蒙以及其家屬外,同演《黑豹》的露琵塔尼詠歐、溫斯頓杜克以及反派麥可B喬丹皆戴著口罩出席致意,向老友道別。

而男主角過世後,原定明年開拍的《黑豹2》將有很大的機會拍不成,他在片中飾演的瓦干達國王帝查拉(T'Challa)形象深植人心,不少網友紛紛連署「沒有查德威克鮑斯曼,就不要再拍續集了」。現今迪士尼影業會先將拍片重點,放在已復拍的《上氣》和將開拍的《奇異博士2》上。未來將如何發展,也只能等待官方宣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