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球星林書豪不放棄繼續挑戰NBA的夢想,宣布離開CBA,不過根據大陸知名籃球記者宋翔的消息,林書豪幾乎差一點就和北京首鋼續約,只是他還是決定在最後關頭收手。

「林書豪在今日對外宣布自己將在新賽季不會重返北京隊。但據消息源透露,北京隊與林書豪之間的續約談判一直進行地很積極與順利,雙方幾乎都要完成續約合同,甚至體檢已經完成,就差簽字了。但林書豪本人最後還是決定想要嘗試重返NBA。」宋翔在個人微博上如此寫道。

雖然最終雙方沒能再續前緣,但北京隊還是表達了尊重之意,並且讚許林書豪勇於挑戰自我的決心,「願前程似錦,願功不唐捐,願追夢人終將收穫!再見豪哥,期待有機會再續前緣,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2019-20賽季,林書豪在CBA聯賽,場均出賽32.6分鐘,可以為北京首鋼貢獻22.3分、5.7籃板、5.6助攻和1.8抄截;季後賽提升到22.8分、4籃板、5.8助攻、2.5抄截,最終幫球隊拿下第4名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