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於今(16)天凌晨落幕,這次並沒有眾所期待的新iPhone機型,但是新推出的硬體產品包括兩款Apple Watch和兩款iPad。此外,還有整合訂閱服務的Apple One,以及個人健身服務的Apple Fitness ,兩款新功能首次亮相。

蘋果手錶一直以來都以維護用戶健康為主軸,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6最大的亮點在於「血氧監測」功能,以手錶背面裝設進階的感應器,能夠在15秒內完成測量。除了較高階的Apple Watch Series 6以外,蘋果也發表了更平價的Apple Watch SE,具備基本功能但是價格不到1萬元。

入門款的iPad8代採用A12仿生晶片,具備10.2吋螢幕,同時支援Apple Pencil以及聰穎鍵盤。至於新款的10.9iPad Air則使用更進階的A14晶片,讓速度提升40%。首次整合在開關按鈕的Touch ID,讓用戶可以安全地以指紋辨識解鎖。除了常見的銀色、太空灰、和玫瑰金基本色,這次還新增了綠色以及天藍色兩種新外觀。

若你是蘋果服務的重度使用者,那麼Apple One絕對是個非常適合的服務,只需要一次訂閱,就能同時整合Apple MusicApple TV iCloud等平台的使用服務,並且享有更經濟實惠的價格。

Apple Fitness 則是蘋果推出的個人化健身服務,用戶可搭配使用Apple Watch監測身體數據,連同健身課程同步顯示在iPhoneiPad或是Apple TV上。透過Fitness 的教練團隊,將推出自行車、跑步、瑜伽、核心等常見的訓練課程。

新版iPad Air推出天藍色、綠色新外觀   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Apple One一次整合蘋果訂閱服務。   圖:擷取自蘋果直播畫面

Apple Fitness+爲蘋果的個人化健身服務。   圖:擷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