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先前宣布擴大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後引起外界反彈,在野黨舉辦多場公聽會,但衛福部卻沒有派代表出席,而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被爆出參加歌手詹雅雯的演唱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在政論節目中痛批,陳時中這樣的做法是不妥的,體制上你沒時間不去公聽會可以,但衛福部內還有其他局處長能出席,這不是部長一個人說的算,你又不是24小時、365天都能上戰場,「還要扣掉唱歌、拍照的時間」。

針對衛福部未派出代表出席在野黨的公聽會,陳時中卻有空擔任演唱會來賓,《新聞深喉嚨》主持人王又正在15日播出的節目中就揶揄,部長好忙,真的好忙,陳時中忙翻了,但他忙什麼呢?他不是忙著去參加攸關你我健康的美豬公聽會,而是忙著去參加台語歌手詹雅雯的演場會,還當嘉賓,還唱了兩首歌,好開心!

王世堅在節目中直言,陳時中從以前就很喜歡唱歌,因為夫人也是音樂家,但他去演唱會當嘉賓是不宜、不妥的,因為他是一個商業演唱會,不是公益演唱會,此時此刻,執政要以一個很謙虛、客氣的心態揣度民意,就算支持反對各半,只要有5%、10%的人有疑慮,執政黨都應該去釋疑,陳時中現在擁有很高的支持度,應該善用這樣的優勢在衛福部工作上,像美豬開放有什麼疑慮,他應該來說明,而不是去做其他的活動!

王世堅指出,陳時中這次的做法絕對是錯誤的,反而讓美豬事件弄巧成拙,當有越來越多民眾開始有質疑聲浪湧入時,陳時中要負很大的責任,體制上,你不去,沒時間可以,可是你不能再做任何交代,自己部會本來就會有個處置方式,哪有說國會要求來公聽會、協調會勘可以不派人來了?絕對沒有這種事!衛福部長不到沒關係,但部內還有其他局處長啊!就算派個專員也可以。

王世堅痛批,即便是衛福部政策,也不是部長一個人說的算,陳時中這次真的越幫越忙,他說「所有事天塌下來我來,我一個人出來回答」,可是你又不是三頭六臂、又不是 24小時365天都可以上戰場,「你還要要扣掉去唱歌拍照片的時間啊」,既然是這樣就照體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