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在國際上疫情依然嚴峻,對於口罩等防疫物資需求仍然殷切,台南市東建安公司發揮國際援助的精神,與南台灣機械同業共同捐助1套智慧製造系統(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給捷克共和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偕同市議員呂維胤,頒發感謝狀予東健安公司,表揚其善盡社會義務及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黃偉哲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全球更應該不分國界,共同打擊新冠肺炎,相較於世界其他國家疫情依然嚴峻,台灣現在行有餘力可以捐助友邦口罩等相關物資的生產,這次東建安公司與南台灣機械同業共同捐助捷克1套智慧製造系統包含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每一條產線平均每分鐘可提供30片以上的口罩,而以往傳統型N95口罩只能做到3層防護,此機型更突破做到6層結構防護,並且派遣技師團前往捷克安裝實測及移交,不僅對於捷克整個防疫工作,不管是醫療人員,或是在治安人員,或是對一般民眾都很有助益,而且透過這次國際援助,更可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善心義舉、深化國民外交。

呂維胤表示,雖然台灣疫情趨於穩定,但新冠肺炎仍持續肆虐全球,近日捷克確診病例數增加,疫情升溫,醫療口罩的需求量勢必大幅增加,感謝東健安公司贈送5條N95高階口罩機產線給捷克政府,做為捷克訪台的最佳伴手禮,以實際行動展現台捷美好的友誼外,更讓台灣製造的醫療設備在國際舞台上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優秀的醫療產業。

黃偉哲並強調,台灣對抗新冠病毒是相當成功,南市府團隊除定期召開防疫會議,對於防疫物資的整備協調也投入相當多的精力,全力捍衛國人的生命與健康,他很感謝東建安公司及日產495.5萬片的6家口罩國家隊康那香、恒大、善竹、格安德、通用國際、台灣精碳的大力協助,共同為防疫工作與人類健康盡一份心力。

經發局補充指出,新冠肺炎阻礙全球經濟的發展,防疫不只是台灣本身的工作,更是需要世界各國共同努力,只要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作好個人衛生、保持社交距離,相信新冠肺炎很快會受到控制,讓全球儘快回復正常的經濟活動。

東建安公司發揮國際援助的精神,與南台灣機械同業共同捐助1套智慧製造系統(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給捷克共和國。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