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在接受網紅「Alizabeth 娘娘」的快問快答時,承認自己的確「想過做總統」,但他也強調,人生不要預設劇本,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同樣被外界點名2024總統選舉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被問到同一個問題時,以「每天努力把握當下」回應表示,好好做事,把市民期待的事情努力完成,是他最大的心願。 

侯友宜下午出席「109年新北市國際失智症月」活動時做了上述表示。媒體問到昨日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舉行便當會時,提議黨團可以去非藍營執政的縣市走走,外界解讀是在下指導棋;侯表示,那只是他個人的建議,國民黨希望的是為全體國民做出有效且有感的政績,期盼大家都能齊心齊力,團結在一起努力的做事,不分彼此,做出全國人民有感的成效。 

外傳國民黨有意提前備戰2022,有黨務高層主張啟動各縣市的選情及施政滿意度調查,侯友宜認為,離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現階段國民黨只有一件事,「努力的做事再做事,好好把政績拚出來,有政績才有一切,沒有政績多說無益,我們好好做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