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發文批丁允恭之後,近日又再抨擊先前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赴日本賑災考察出訪,晚上大肆慶生「切了生日蛋糕還不准記者發新聞」。對此,今(15)日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發文批鍾沛君自打臉,「那是日本的知事要幫陳菊慶生,難不成陳菊要拒絕日本?」

鍾沛君臉書爆料,2016年她還是記者,隨陳菊赴日本賑災考察出訪時,「忽然間眾人齊聲高唱著生日快樂,一個鋪上百顆紅艷艷草莓、Q版陳菊畫像的豪華蛋糕被推出來,台上髮色斑白的蒲島知事,益發突顯壽星陳菊的神采奕奕,對,你不曾在任何新聞看到這畫面,因為隨團媒體通通被要求不能用攝影機拍、不能撰寫任何跟出訪慶生有關的報導。」

事實上,2016年6月11日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也寫道,「熊本的浦島知事為陳菊市長慶生,他說他初次訪問台灣時正好生日,陳菊市長也為他慶生,比今晚的蛋糕大三倍。這樣的巧合很難得有,也很溫馨。」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指出當時是熊本的浦島知事要為陳菊慶生,希望低調以免主人困擾,打臉鍾沛君先前說法。《打馬悍將》說:「國民黨議員說,陳菊以前當高雄市長,去日本過生日。但那是日本的知事要幫陳菊慶生,難不成陳菊要拒絕日本?」

該貼文發佈後,也引發網友紛紛留言:「國民黨是多餓啊…」、「是要提醒我們中山大學的碩班教授幫『學生』慶生這件事嗎」、「國民黨籍幾乎都蠻會說謊的,這位是誰」、「因為沒什麼好攻擊的,寧願造謠」、「想紅我可以理解~可是妳扯花媽做什麼」。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爆料,自己任職記者時隨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出訪日本賑災行,在熊本賑災出訪大肆慶生,切了生日蛋糕還不准記者發新聞。   圖:鍾沛君辦公室 / 提供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發文:那是日本的知事要幫陳菊慶生,難不成陳菊要拒絕日本?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