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5日)返台台灣大學授課,課前接受媒體訪問,朱立倫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朱老師、朱教授,這是他最喜歡的,希望大家都叫他「朱老師」。面對國民黨近日面對的海峽論壇爭議,朱立倫則說,希望國民黨秉持過去到現在的立場,也就是追求兩岸和平、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

朱立倫表示,過去到現在一直是台大教授,他教了20多年,這次再次回到學校開課,覺得很開心,跟同學多多討論專業議題,他開的課是企業經營與公共政策,不只是會計系問題,也包括:公共政策對企業的影響。

媒體問及,會不會擔憂被學生挑戰?朱立倫表示,學管理學院最沒有此問題,最多挑戰的是此決策對企業或公司的影響,比較沒有政治議題。

至於重返學校是否為下一步先做沉澱?朱立倫回應,不管是哪個工作,當時即便擔任國民黨主席或者行政院副院長或市長縣長,都是台大老師,也都在台大開課,回到校園永遠都是朱老師、朱教授。

另就海峽論壇引發的「求和」爭議。朱立倫稱,兩岸往來基本立場是希望能夠更和平、更相互了解,但是出發點一定要相互尊重,有尊嚴且平等的立場,國民黨的黨章非常清楚,基於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立場,最重要的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絕不能改變。

朱立倫也呼籲稱,國民黨雖然不去參加海峽論壇,若兩岸將來還能夠持續交流的話,今天很多態度與言語,彼此要稍微尊重。

媒體也問及,藍營是否視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新共主?朱立倫回應,侯市長民調愈高愈好,一直希望藍營政治人物、地方首長的民調愈高愈好,希望侯市長、盧市長也好,或者所有縣市長,以及立委的支持度愈高,讓國民黨從谷底翻身,否則現在每次政黨調查,國民黨滿意度都很低,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