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北農董事長機要秘書董德堉請辭,傳出就是因為他在北農任職期間,協助民眾黨黨務,被議員質疑「黨政不分」,事後卻被柯文哲猛切割,才會心灰意冷,而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亦證實,董德堉9月起沒進公司業已離職。

綜合媒體報導,議會上會期,藍營北市議員汪志冰踢爆北農秘書董德堉周休3.5天,北市府為避外界疑慮,要求北農修正公出新規,祭出董德堉條款,只要員工公出就要清楚記錄時間分秒、辦什麼事,還要主管同意,若未依規定填寫,可視同曠職最重開除。另外,汪志冰也曾在總質詢中拿出董德堉印有「台灣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名片,質疑董德堉利用上班時間公出從事黨務,柯文哲則解釋,名片是偷印,請假則要照規定。

對此,對於董德堉民眾黨名片,違反行政中立一事,董私下頗有微詞,讓董德堉心寒。因議員質詢時,柯文哲當下指稱董德堉民眾黨名片一事,他不知情,董曾私下抱怨,名片是黨部印的,市長明明知道。

稍早,北農董事長黃向羣亦證實,董德堉9月起已沒進公司業已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