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韓國電視台Mnet每年固定舉辦的音樂頒獎典禮《MAMA》(Mnet Asian Music Awards),又稱Mnet 亞洲音樂大獎,不只在韓國,更會在亞洲各地舉辦典禮,是KPOP粉絲每年必看的音樂盛事。因為疫情影響,一直讓粉絲好奇今年能不能如期舉辦,CJ娛樂近日出面回應:「MAMA今年會在韓國舉辦,但地點日期尚未確定。」

《MAMA》的前身為Mnet KM音樂錄像帶節(Mnet KM Music Video Festival/MKMF),相信對資深KPOP粉絲來說一定不陌生,從1999年開始就在韓國舉辦。一直到2009年改名,並增設許多獎項,隨著KPOP熱潮的擴散,2010年開始陸續在澳門、香港、新加坡、越南,日本等地舉辦,甚至在2017、18年都分別在3個不同國家各開一場,也常邀請外國藝人演出,像是蔡依林、陳奕迅都曾在《MAMA IN HK》表演,可見其規模程度。

據媒體報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常年在海外舉辦的《MAMA》將回到韓國,對此,CJ娛樂相關人士證實:「今年MAMA仍然會舉行,但是目前就日期、場所、進行方法等具體事項,還在進行討論中。」而消息一出,也讓在疫情中已經沉伏已久的粉絲都相當激動,期待不已。

雖然《MAMA》被稱為頒獎典禮,但其實近年來在分配獎項時爭議不斷,許多粉絲甚至戲稱其分獎就像在分豬肉,沒有公信力。但隨著每年的規模越來越大,大眾看待《MAMA》早已超越頒獎典禮,除了每年都能請到大牌藝人出席,許多歌手還會特別準備許多特別舞台,搭配上華麗的燈光效果,儼然成為能媲美演唱會的視聽盛宴。

蔡依林曾在2015年《MAMA IN HK》表演,當時轟動韓網。   圖:截圖自YouTube Mnet 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