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YG娛樂前社長梁鉉錫因海外賭博遭檢方調查認罪後,又有韓國藝人因為海外賭博遭警方傳喚。近日被韓媒爆料,有2名知名男團的成員因涉嫌賭博遭警方傳喚,在調查時男星否認是為了賭博而出國,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否有其他藝人也涉案。該知名男團10年前就遠赴日本活動,並在當地擁有高人氣。

韓國對於賭博的規定十分嚴格,韓國國民並不能參與任何擁有賭博成份的活動,否則的話便會觸犯韓國的刑法。而國內外的規定是一致的,即使是在海外合法賭場賭博,都可能會觸犯法律。

據韓媒報導,此團體中的兩名成員在2016年至2018年間,曾在菲律賓某賭場賭博,次數雖僅1、2次,但金額高達韓圜5000萬(約新台幣135萬),被以涉嫌海外賭博立案調查,不只如此,其中一人疑似還在韓國人運營的非法賭博網站上涉賭。

但在調查時,兩人一致表示,當時飛到菲律賓並不是為了賭博,是到當地後才偶然參加,目前南韓警方仍持續調查該團體是否還有其他成員也參與賭博。而該知名團體的剪影也被韓國電視台放上新聞,雖然經過模糊處理,仍有網友一眼認出是出道超過10年,曾紅極一時的「超新星」。

 

新聞中播出的剪影被網友認出是男團「超新星」。   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韓團超新星於2007年出道,在韓國日本都有一定的人氣。   圖:翻攝自超新星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