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訂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率代表團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然而,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一句「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內部不滿,14日下午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也表明,兩岸對等、尊嚴交流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他一生忠於中華民國,始終堅持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與對岸持續互動交流,他絕不會讓國家、政黨受到任何侮辱。不過,卻被「舔共藝人」劉樂妍嗆國民黨是「百年爛黨」,更直言「真的沒人稀罕你們來不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央視頻」節目出現不當的「求和說」,已讓交流的美意變調,衡量目前兩岸整體氣氛,其實不利雙方交流對話,國民黨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將由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等人將以個人名義,出席海峽論壇。江啟臣晚間也在臉書以「兩岸對等、尊嚴交流,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為題Po文強調,任何不當的評論與行為,都足以讓兩岸累積不易的善意與互信受到嚴重傷害。

對此,劉樂妍在微博痛批:「國民黨,真的沒人稀罕你們來不來,怎麼可能跟一個早該解散的百年爛黨道歉呢?來大陸(中國)越久,知道的越多,我都覺得丟人啊!」她還說:「國民黨來不來都無所謂。不來最好。」並表示,自己將會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

劉樂妍也提到,她看中國影劇演繹國民黨在內戰中敗退,還在新疆到處放火實施焦土政策,當時看到還不敢相信是真的,但她「求證」身邊的中共人士之後,發現「原來電視上演的都是真的」,直說「我的三觀都被顛覆了」,她聲稱,新韁人民重建家園都是靠共產黨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