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訂16日率團赴廈門出席海峽論壇,因中國官媒「求和」的說法惹議,讓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但尊重個別黨員以民間人士身分參加。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今(14)晚在臉書發文怒嗆,國民黨從「進香團」變「朝貢團」,這樣的在野黨「超爛」!

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日前稱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去「求和」,國民黨面對各界圍剿,不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對方道歉,藍營中生代、青壯派也接連發聲,主張國民黨應取消參加海峽論壇,最終國民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出面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王金平也定調,「黨不去,我也不去。」

不過,隨後傳出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等人,將以台商身分的個人名義出席,王育敏對此則稱,海峽論壇本來就是民間交流的活動,個別黨員若要用民間人士身分參加,就尊重過去的慣例跟作法,沒有鼓勵或不鼓勵,也不代表本黨。

對於國民黨不禁個人名義出席,張宇韶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從求和變成求財,換言之,參與海峽論壇的性質從「進香團」變「朝貢團」,大家指望這樣的在野黨嗎?超爛!

消息一出,網友除了嘲諷「跟團不成變自由行」,直指國民黨根本是「中共在台黨支部」、「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寧願賣台,卑躬屈膝不夠,還要求和,沒有比國民黨更爛的」,另有人怒嗆「整黨的乞臣換成一群丐幫,反正就是去要飯」、「原來求和不成變要飯,有出習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