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越來越緊張,親中媒體「多維新聞網」於今 (14) 日曝光中國解放軍「火箭軍」近日在夜間展開突擊演練,並獲解放軍微博官網「東方戰區」照片證實為東風11短程飛彈 (DF-11) 的模擬發射,在美中台關係緊繃的時刻被認為劍指台灣。

據解放軍東部戰區官微博於今 (14) 日發布的消息,在這場演練中,火箭軍某部數個發射單元出動,在指揮員的指揮下,數枚導彈對預定目標發起了多輪「火力打擊」。根據東部戰區發布的照片​​來看,參與此次演練的是DF-11導彈。

據報導,一般認為,解放軍在備戰台海時,已對台灣各個軍事目標進行模擬打擊。一旦開打,包括DF-11在內的多種型號導彈將會在首輪火力打擊中使用。

DF-11是中國研製的一種公路機動的短程彈道導彈。其射程為300千米,能夠實現彈箭分離,在彈頭部還有一對機動小翼,具有末端機動能力,在提高打擊精度的同時可規避美國「愛國者」(PAC)防空導彈的攔截。

DF-11有一種改進型,名為東風-11甲(DF-11A),其射程為825千米,精度為200米左右,能夠攜帶500公斤的彈頭對敵方目標進行有效打擊,也是解放軍裝備的數量較多的常規彈道導彈,可以形成對地打擊的數量優勢,壓垮「愛國者」導彈的防禦,並配合巡航導彈等對重點目標進行打擊。

據悉,因DF-11的出現及上述信息,此次演練被認為是圍繞台海局勢所進行。此前解放軍已陸續在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實施軍演。中國軍方還曾於8月 (27) 日稱,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在台海地區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針對的就是外部勢力干涉,針對的就是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行徑。

中國解放軍「火箭軍」近日在夜間展開突擊演練。   圖:取自多維新聞網

中國解放軍「火箭軍」近日在夜間展開突擊演練。   圖:取自多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