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爆出桃色醜聞,長期關注女性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被質疑對丁允恭事件「雙重標準」,引來外界抨擊。對此,范雲13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遇到涉及私人情感關係的事件,必須釐清事件真相,不可第一時間喊打喊殺,不助長公審。她還提到,「甚至很久以前,當李艷秋被攻擊是小三,破壞李濤婚姻時,她都沒有參加公審。」

范雲這番話惹怒李艷秋,李艷秋今(14)日於臉書發文回應,「她明知那是一個早經證實的網路謠言,所以用暗喻栽贓的方式,這只能凸顯她人格的惡質及對學者頭銜的羞辱。」她直言日後若再有人引用不實謠言中傷,「絕對告到底,不再姑息!」

以下為李艷秋臉書全文:

范雲公開指稱,『很久以前,當李艷秋被攻擊是小三,破壞李濤婚姻時,我沒有參加公審。』暗示影射小三傳言是真,因為她人格高尚所以放過我。

其實范大委員多慮了,不參加公審不是人格高尚,而是她明知那是一個早經證實的網路謠言,所以用暗喻栽贓的方式,這只能凸顯她人格的惡質及對學者頭銜的羞辱。

謝謝范委員給我這個機會,得以公佈當時對造謠者提出司法告訴之後,當事人的道歉聲明及懺悔親筆信,以及事後引用的媒體的更正道歉啟事;日後,只要再有人引用不實的謠言中傷我們,不管你是網路賤民或女權鬥士,絕對告到底,不再姑息。

范雲暗指當小三?李艷秋出示證據,怒斥為網路謠言,「日後,只要再有人引用不實的謠言中傷我們,不管你是網路賤民或女權鬥士,絕對告到底,不再姑息!」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