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對中國政策的重要推手余茂春,先前被母校重慶永川中學「除名」後,近日又傳出疑似被安徽故鄉余氏家族痛罵「漢奸」,並逐出族譜。對此,民運人士王丹酸諷中共,「黔驢技窮,自以為是條龍,其實不過是頭驢。」

出身中國、親歷文革的余茂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美國《華盛頓時報》曾報導,余茂春距蓬佩奧的辦公室僅有幾步之遙,深受蓬佩奧的倚重。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安徽壽縣即余茂春老家,一群年長者聚在一起聲討余茂春,會議室牆上還掛著「憤怒聲討漢奸余茂春 開除余茂春族籍 驅逐出族譜」的標語,決定將余茂春逐出族譜。

此外,余茂春曾是重慶永川中學的文科高考狀元,母校還將他名字刻在校園牆上。但7月底網路流傳影片顯示,學校雇用工人,把他的名字從石碑「除名」。

王丹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充分顯示出中美對抗中,中共在意識形態方面的弱勢和落後。都什麼年代了,還有誰會在意什麼「族譜」啊?「這種可笑的反擊,只能說明中共的黔驢技窮。自以為是條龍,其實不過是頭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