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加州境內森林大火情況嚴重,火勢不斷擴大,警消救火速度遠不及因風向快速蔓延的大火,野火使得舊金山的天空染成一片艷橘色,大面積煙霧造成空氣品質惡劣,救災人員不斷投入火災現場,然而在這之中赫見一抹嬌影,19歲少女艾希莉(Ashli Blain)駕駛著直升機,一起對抗加州野火。

根據美國媒體NBC獨家報導,艾希莉今年8月底就開始和爸爸投身加州的救火行動,直到大學新生訓練前一天她都還在火場幫忙救火,凌晨2點才回到家,而新生訓練是在早上9點,她表示,「那一晚真的很忙」。

艾希莉出身自飛行員家庭,爸爸和叔叔一起開了直升機飛行公司Billings Flying Service,她說自己很幸運,在一個非常重視飛行的家庭成長,她出生後幾乎都和飛機一起生活,13歲就開始飛行生涯,17歲時正式加入Billings Flying Service,僅僅19歲就已經可以駕駛8種不同的飛機。

雖然現在開學了,艾希莉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再去救火,她計畫未來繼續從事飛行工作,目前正在攻讀會計學位,在學期間依然擔任飛行指導員。

19歲少女艾希莉(Ashli Blain)開直升機對抗加州野火。   圖:翻攝自NBC MONT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