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 2020季後賽經過為期兩周的季後賽程後,最終四強名單正式出爐,亞洲賽區為上海龍、首爾王朝,北美賽區由舊金山震動、費城融合隊出線。根據日前官方公布時程,晉級總決賽的四支隊伍將會休息近三周,隨後北美兩隊啟程前往亞洲,與亞洲隊伍在同一個伺服器內進行總決賽,以把延遲狀況降到最低,雙敗淘汰制的總決賽將於10月8日展開。

OWL四強總決賽賽程表。 圖:翻攝自OWL Twitter

北美賽區部分,2019賽季冠軍舊金山震動首戰艱辛地以「讓二追三」大逆轉補進Decay的華盛頓正義後,第二場以3比1輕取亞特蘭大君臨,第三場重演倒數計時盃決賽戲碼,這回他們再以3比1把費城融合踢入敗部,率先取得總決賽門票;跌落敗部的費城隊並不灰心,他們還是在敗部決賽以直落三解決華盛頓正義,如願以敗部冠軍之姿取得第二張北美賽區的總決賽門票。

亞洲賽區部分,今年三項錦標賽包辦兩座冠軍的上海龍先是以3比1擊敗紐約九霄天擎隊,但卻在勝部決賽對上首爾王朝面臨挑戰,雖然首爾隊一度取得2比1聽牌優勢,但上海龍硬是發揮韌性連下兩城逆轉獲勝,成功拿下第一張總決賽門票;至於落敗的首爾王朝在敗部決賽立即回穩,同樣以直落三輕取紐約隊,順利拿下第二張亞洲賽區總決賽門票。

屆時將於10月8日展開的總決賽四強戰採雙敗淘汰制,首輪北美#1將對上亞洲#2、亞洲#1將面對北美#2,勝隊晉級勝部決賽、敗者落入敗部賽程,後者勝出的隊伍將在敗部決賽面對勝部決賽落敗的隊伍,贏下比賽的隊伍將能晉級總冠軍戰挑戰勝部冠軍隊。

不過根據官方日前公布的說法,雖然在前一階段的季後賽結束後會給予出線隊伍約三周的緩衝時間,以利跨國旅行和疫情隔離的安排,並確保參賽選手有足夠的時間養精蓄銳,但若聯賽方認定選手有旅行上的安全疑慮,總決賽賽制將改為兩個地區的兩支隊伍在各自所屬地區進行延長系列賽,且2020賽季將有兩個地區冠軍。由於四強隊伍才剛誕生,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下一步的動向。

獎金池部分,2020賽季冠軍可獲得150萬美元獎金和冠軍獎盃、亞軍獎金75萬美元、季軍獎金45萬美元、殿軍獎金35萬美元。如果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賽季最終有兩個地區冠軍,則獎金分配將調整為:兩個地區的冠軍各獲得100萬美元、兩個地區的亞軍各獲得5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