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突然放水,導致在下遊露營的遊客被大水沖走,釀成4人死亡的悲劇。今(14)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意外事件發生地本身是非法、不能露營的地方,但交通部會出面協調各單位,針對露營區的管理要點,能徹底落實檢討。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武界的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昨天凌晨異常開啟,導致在下游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盧姓及賴姓2家共4人遭大水沖走,目前4人遺體都已被尋獲。

今日林佳龍出席「汽車運輸業響應路口停讓行人」行動記者會,被媒體追問此事時表示,根據消保法,交通部觀光局有調查整理,屬於各部會單位所屬的露營區,有將近十個單位之多,並有個露營專區平台,有登記上網的才是合法露營,露營區合法要點網站上都有規範記載,民眾可以多加參考。

而這些露營區目前分屬不同單位,林佳龍也表示,雖然觀光局所屬的露營區數量有限,但交通部會出面協調,望單位重新檢討,各自主管的合法露營區,並全面檢討落實相關安全要點。不論是非法或合法的露營區,林佳龍表示,為避免有任何違法規定的發生,希望涉及到的各主管機關,都能盡快改善調整。

至於此次露營意外發生的地點,本身所在地就是非法,不能露營的地方,林佳龍表示,相關涉及的管轄與責任,檢警單位已經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