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希望確定邀請總統蔡英文就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今(14)受訪日說,應該要先決定立院開議日期,否則談什麼議題都枉然。而他也認為,這個會期的重點應該是在預算審查。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立院開議日期。對於國民黨主張邀請蔡英文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報,鍾佳濱說,今天朝野協商主要課題是協商開議日期。過去立院偶數會期通常落在9月中旬或下旬,民進黨團主張一向就是中下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提出或許1822日,游院長召集的朝野協商第一個就是開議日期。

鍾佳濱說,開議日期決定後哪些要討論的議案則是第二部分。希望今天能就第一個開議日期達成共識,再來進行第二個部分,到底要處理哪些議程。因為如果不開議,談什麼議程都是枉然。至於開議的議程不管是要邀請總統或進行法案的審查,民進黨都樂於跟在野黨共同討論。但本會期主要是審查預算,尤其有明年度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希望能把重點放在預算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