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於酒泉為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了「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然卻因運載的火箭飛行出現異常,導致發射任務以失敗告終,至於詳細原因仍待調查。今年中國火箭升空失敗的消息頻傳,至少有五次以上以失敗告終,今(13日),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發文,提到:「今年中共的長程火箭的失敗率似乎高很多」。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昨(12日)中國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於下午13時02分時以「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發射了「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然該升空任務卻因火箭飛行發生異常,最後以失敗告終,是繼7月11日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E星任務後的再次失利。

今年中國發射火箭失敗的消息頻傳,除本次與7月外,今年3、4、5月也皆有火箭升空失敗的紀錄。本次發射的「吉林一號」所採用的是「星載一體化」的設計,為中國第一套自主研發的商用遙感衛星系統,迄今已經成功發射了16次。

今上午,立委王定宇於臉書上發文,提到日前四枚東風從青海、浙江射往南海,只有二枚到達,加上「快舟一號甲」這次失敗,認為「今年中共的長程火箭的失敗率似乎高很多」,認為可能有「控制晶片」或是其他等原因,需要再多多觀察。

中國發射任務再次失利,王定宇今於臉書發文表示:「今年中共長程火箭失敗率高很多」   翻攝自王定宇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