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過去在武肺疫情爆發之初,提供多國醫材、甚至派遣醫療專機前往義大利,如今北韓因連日大雨重創農業,俄羅斯無償援助北韓5萬噸小麥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稱:「過去當伊朗武肺疫情惡化,無償向伊朗援助了500套新冠病毒實驗室診斷檢測系統,能夠滿足50000次檢測需要。」外,阿塞拜疆、烏茲別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蒙古國和朝鮮也收到了俄方研制的檢測系統。俄羅斯共對外援助了大約800套新冠病毒實驗室診斷檢測系統,能夠協助專業人員進行8萬次檢測。

另外稍早,俄羅斯大使館在臉書上寫下:「俄羅斯向北韓無償提供5萬噸麥子人道援助的工作已經結束,北韓對俄羅斯政府和人民在困難條件下提供無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印證兩國之間合作關係。」

為配合北韓方面防範新冠病毒進入該國而採取的嚴格措施,向南浦港運送最後一批25000噸穀物的船隻將在距西海大壩12公里的停泊處卸貨。小麥將被轉移到六個接駁船中,然後與船員一起接受2周的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