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一線天驚傳有露營民眾遭溪水沖走,據了解,有台中民眾到當地武界栗栖溪河床紮營野營,但今天凌晨4時,因武界壩電動閘門發生不明原因自動開啟,突然放水導致溪水暴漲,造成紮營民眾2大2小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南投縣消防局目前調派人力救援,目前已知2個家庭6名成員,5人落水,其中2大2小計4人被大水沖走,3死1失蹤。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今(13日)清晨接獲通報,一線天有民眾溺水,3大2小共5人被通報溺水,一名男性大人自行游泳上岸,已送往醫院。至上午9點半左右,救難人員已在下游尋獲7歲賴姓男童遺體,至中午約11時,再度尋獲男童母親遺體,12點多再尋獲12歲女童遺體。

發生意外的共有盧姓和賴姓兩個家庭,兩家庭的成員有53歲盧姓男子、盧妻胡姓女子和12歲女兒,以及41歲賴姓男子;48歲賴妻陳姓女子和7歲兒子,意外發生時,除了睡在車上的盧妻之外,5人皆被暴漲溪水沖走,賴男則是自行游泳上岸後送醫。

武界壩由台電管理,而台電稍早回應表示,該地河床有設立警示牌,警告民眾「不得進入及從事休閒露營活動」,但這次閘門異常自動開啟,目前初步判斷是閘門故障,但詳細原因有待調查。

據了解,露營地點距離一線天約500公尺,溺水民眾停放在溪床上的車輛,也因為溪水突然暴漲,導致車輛被陷入泥堆,現場只剩野炊帳,而暴漲溪水已經退去。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一線天驚傳有露營民眾遭溪水沖走。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