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呼籲世界領袖聯合力量,共同對抗氣候變遷。

達賴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議長線上會議的影音中指出:「現在我們應該更注意全球暖化問題。」

今天會議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Pelosi)主持。裴洛西長期力挺西藏,為藏人發聲。

在中國施壓下,各國領袖會見達賴喇嘛已不如過去頻繁。

在他視訊演說中,高齡85歲的達賴說:「今日大家對解救地球共利共存,有了更多的體認。」

根據「國際支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Campaign for Tibet)所發聲明,達賴表示:「如果大家回顧歷史,太過強調單一國家、單一區域,其中也括強調膚色種族…因此,造成許多問題,基本上,這些是自私、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

這位1989年諾貝爾獎得主又說,氣候變遷正影響一些全世界最無權勢的人。

他表示:「由於全球暖化,一些地區下了太多的雨,另些地區又極其乾燥,因此百姓在受苦。特別是在非洲,以及印度部分地區是如此,而在中國也是。」

他說:「衝擊情況也因經濟發展程度而不同。」

達賴喇嘛說:「富有的人、大飯店,對此沒有多少嚴重的感覺,但窮人是真實面對嚴重問題。」

今天出席線上會議者,還包括英國、加拿大、歐洲聯盟、法國、德國、義大利與日本的議會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