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地因封鎖制度許多休閒活動無法進行,好萊塢電影的發行也受到嚴重波及,美國傳染病學權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受訪時表示,民眾至少要等到武漢肺炎疫苗發行近1年後,走進電影院才可以不用戴口罩,自在、舒適的看場電影。

美國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近日在Instagram上公開一段採訪影片,她在片中詢問佛奇,美國人何時才能重返電影院,佛奇回應,他認為至少要等到疫苗問世近一年,推估可能要2021年年中或年底了。

佛奇指出,如果美國能拿到抵抗效率高達85至90%的相關疫苗,且「國內幾乎每個人都接種」,社會才會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屆時民眾才可以不用配戴口罩也能走進電影院。

美國女星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近日在Instagram上公開一段採訪佛奇的影片。   圖:翻攝自Jennifer Garner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