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總統川普極力促進中東的區域和平,在川普的居中斡旋下,繼以色列8月中旬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交後,昨(11日)巴林也宣布將與以色列建交。然而並非所有人皆樂見這個發展,巴勒斯坦人對此感覺被背叛,認為自己將被進一步孤立,伊斯蘭教遜尼派組織「哈馬斯」在加薩走廊發起了示威抗議活動,數十人在街頭怒燒美國、以色列、巴勒斯坦、阿拉伯四國總統的照片。

根據《路透社》(Reuters)昨(12日)報導,儘管美國、以色列、阿拉伯和巴林讚揚最近的外交行動是邁向中東和平與穩定的重要一步,但巴勒斯坦人卻將其視為背叛,他們擔心要求以色列撤出佔領區並接受巴勒斯坦建國的立場會被削弱,群起抗議,示威者怒燒美國總統川普、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巴林國王哈麥德和阿拉伯王儲阿勒納哈揚的照片。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塞卜·埃雷卡特(Saeb Erekat)向《路透社》表示,如果不先解決長達數十年的巴以沖突,無法實現外交和平,他還稱在美國促成下的巴林、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協議與和平無關,「我們正在目睹一個聯盟形成,該地區正在建立軍事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