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總統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國民黨宣布將在12、13日發起「全民食安公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於台中豐原第一市場發起連署,喊出「顧食安、要公投、萊豬不要來!」,希望2天內能夠達到一萬份以上的第一階段連署。

江啟臣表示,國人對豬肉的需求量大,且台灣人愛吃豬肉內臟,豬肉加工品也多,假設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恐對國人的健康產生影響。江啟臣痛批,政府對於美豬的標示規範、配套措施都尚未完整,這些亂象讓國人對進口美豬不放心。

江啟臣呼籲,為了自己與下一代的健康一起來連署公投,拒絕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用公投來保障人民食安的權利。

江啟臣表示,蔡政府必須要廣納民意,不能一意孤行,用一黨獨大的方式來決定全民政策,國民黨也呼籲全民在明年8月28日用公投來阻擋政府的美豬授權,不應該犧牲人民的健康,連開放管道都沒有跟人民說清楚,就讓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連署反美豬公投。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