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爆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已有婚約但劈腿多女,甚至,與一名記者交往時,利用上班時間在局長室發生性行為,甚至要求墮胎、糾纏不願分手等。然而,民進黨陣營對此冷處理,而過去經常為性別議題發聲的民進黨婦女部被抨擊噤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被問及此事,他先是反問記者「妳意外嗎?」,隨後又酸「毫不意外」。

柯文哲下午出席2020西門商圈「友善享樂祭」Cosplay決戰西門町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推薦基隆市長林右昌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還想推薦高嘉瑜去選基隆市長,因為高是基隆人。被問及是否會支持高嘉瑜選基隆市長,柯則說,「是個有趣的想法」。

柯文哲也提到,問題是林右昌是現任基隆市長,若移動戶籍的話,基隆市長就會被取消,這是很大的問題。媒體追問,若不考慮戶籍,林右昌是人才?柯回「可以啊」;至於林右昌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比較屬意誰?柯文哲強調,通常選舉都是選前半年才會進入真正的評比階段,之前都是事先準備而已,還早。

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但陳說身上有三把箭,媒體也問柯是否認為陳挺得過?柯文哲表示,以他的專業來看,健保問題明年一月之前沒有辦法解決,涉及漲價,沒那麼容易,不是幾個月可以解決的,健保的準備金快要用完了,要怎麼調整,沒那麼容易。

有記者提問,監委要調查丁允恭案,但監察院長陳菊是丁之前上司?柯文哲回應,這應該問丁的上司,去問陳菊。

被問及丁允恭事件,民進黨婦女部、民進黨立委范雲都很安靜,柯文哲聽聞後,反問記者「妳意外嗎?」媒體又問,那柯意外嗎?柯文哲直言,「豪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