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以92:87擊敗多倫多暴龍,次輪季後賽以4:3晉級,在東區決賽將對陣邁阿密熱火。有趣的是,這兩支球隊頗有淵源,上一次交手已經是在2012年東區決賽,當時熱火以4:3贏球,並最終拿下冠軍。

塞爾提克近年一直是東區的強權之一,算上這一次、他們在近4年3次打進到東區決賽;而熱火今年則是在「詹皇」LeBron James離開後,終於復興成功,擊敗聯盟龍頭公鹿,展現出球隊強大的實力。

其實在2010年左右時,熱火和塞爾提克就一直是競爭對手,當時「綠衫軍」有著由Kevin Garnett、Paul Pierce、Ray Allen等老將帶領,而熱火則是由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等人為核心的新星奪冠熱門。

兩隊在2011年和2012年都曾經在季後賽交手過,2011在季後賽次輪熱火以4:1強勢擊敗對手,但到了2012年塞爾提克搶下天王山之戰,一度取得3:2領先,不過James在後兩戰發威,帶領球隊硬是搶下總冠軍賽門票,最終他也順利拿下生涯首冠。

此次兩隊再度於季後賽中交手,也讓許多老球迷感到懷念,而身為前塞爾提克名宿,Pierce也開心的為老東家打氣,並在推特上寫道:「打敗熱火!打敗熱火!放馬過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