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鎮區昨(11日)下午發生乙烯外洩事件,3點多市府就接獲通報,不過相關消息直到5點才發布給媒體,讓外界質疑高雄市府隱匿。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巡視現場,他表示應是防災系統有問題,已指示消防局檢討。據了解,韓國瑜市府時期,去年4月將媒體原來可收取即時災情的模式改掉,造成這次媒體無法從消防局第一手取得相關資訊,陳其邁今天即指示修正消防局改版「即時災情連結」,讓公安資訊更加透明。

前鎮區原住民故事館外側昨天發生乙烯洩漏事件,陳其邁表示,昨天下午3點接獲通知後即指示環保、消防等相關局處立即至現場,除了擴大警戒區域、減少人員進出,亦同步通知附近居民,減少用火以注意安全,並在第一時間完成社會局無障礙之家人員的疏散與相關安置。

不過媒體近4時陸續向消防等局處查證卻得不到即時回應,直到5點多消防系統才告知,質疑市府試圖封鎖消息。陳其邁解釋,是因消防局發布系統改為數位建置,才導致消息發佈有落差,他已要求消防局檢討,以後數位通報系統要開放給媒體記者查詢,第一時間就能夠掌握狀況可告知民眾,這也是在幫政府做事,應該要公開揭露訊息。

陳其邁坦承「我們確實有檢討的空間」,承諾會把作業SOP做一些調整。陳其邁說,目前希望加快吹驅動作,把管線殘留乙烯氣體加速清空,期望能在明天中午12點前解除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