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民黨宣布派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大陸海峽論壇,然而此事卻遭中國「央視頻」嘲諷,指王金平是「要來大陸求和」。讓民進黨嗆藍營「卑躬屈膝」,就連國民黨內也出現反對出席論壇的聲音。對此,選舉期間因批評韓國瑜而遭開除國民黨黨籍的現任親民黨黨員李正皓今(12)日,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認為這次的事件,恰好是讓國民黨撕去親中標籤的好機會。

李正皓說,政治上有個不變的定律:貼標籤容易、撕標籤難。長期以來,國民黨都被貼上親中標籤,其中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自作孽、另外一小部分是對手政黨的操弄。「依正常的政治操作,國民黨根本沒有機會撕下身上的親中標籤」,但中國犯了一個錯,而這個錯誤正是國民黨的絕佳機會。」。

李正皓表示,全台灣沒有人可以接受央視主播李紅說國民黨是來求和的話,若國民黨能把握這個機會,硬起來、嚴正聲明:拒絕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黨公職人員亦不准以個人名義出席,否則黨紀處分。他認為,雖不敢說能一次撕下身上所有的親中標籤,但一定可以獲得台灣人一部分掌聲。

李正皓呼籲國民黨,「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國民黨靜下來思考看看。上述這些話,除了對國民黨說,也對國民黨內明年要選舉、想險中求生的政治人物說。」網友們大多持消極看法,表示「會像你說的那樣,就不是國民黨了」、「感謝你先說了,他們肯定不做了」。

李正皓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