馗降:粽邪2》目前全台票房累積3500萬,隨著民間習俗被觀眾討論,劇組也透漏電影從籌備至今,一路上遇到的靈異現象。片中飾演男配角的演員劉國劭表示,近期他在手機裡面找到一張之前拍攝時的工作側拍照,當時是在廢墟拍攝鬼王鬥法,而工作人員幫他拍的那張照片讓他驚呼:「怎麼多一張人臉」。

劉國劭參與了《粽邪》首集與《馗降:粽邪2》,是少數沒有領便當的演員之一。他飾演的角色,與陳博正飾演的阿西法師是叔姪關係,兩人一搭一唱互嗆的詼諧對白,平衡了電影從到尾毛骨悚然的驚嚇感受,也讓觀眾們相當喜歡他們兩個角色。近期他翻看手機照片時,發現其中一張當時正在鬼王鍾馗與泰國鬼師父大鬥法的廢墟場景,造型組工作人員拍了一張現場照片,結果發現劉國劭的襯衫背面竟然出現了一張人臉,讓人匪夷所思。

劉國劭在《粽邪》兩集電影中,還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就是他的T恤上的字,大大地寫著「母湯」、「不讀不回」、「一敗」、「穩交」,完全貼近年輕人的流行用語,也符合他在片中身為宮廟青年,喜歡直播的調性。

事實上,劉國劭非常怕鬼,拍攝期劇組會交代大家拍鬼片不要開玩笑。他苦笑說:「但我的角色就是得搞笑啊!」所以他的防身撇步就是絕對不讓自己一個人待在任何地方或角落,而且周圍視線範圍內至少要有3人,包括去廁所。除了隨身護身符至少2-3個,拍完《馗降:粽邪2》後又去請了一個護身令牌,直到現在都一直戴著。

另一方面,製片在中部一個廢棄的紡織廠勘景時,一個樓梯轉角,突然驚見空蕩蕩的空間裡,一隻歪頭的小熊玩偶懸吊在天花板,嚇到立刻跑下樓,上吊小熊跟電影主題「送肉粽」的莫名巧合,讓導演廖士涵相當納悶。

導演廖士涵詢問了劇組宗教顧問,得到「還好你沒有去那裡拍攝」的答案,但導演在《馗降:粽邪2》電影裡的某一個場景,放進了上吊小熊,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去戲院找找看這顆彩蛋。

劉國劭近期翻看自己手機裡的照片,才發現這張當時工作人員幫他拍的工作照,他的素面襯衫後面竟出現一張人臉。   圖:華影國際/提供

劉國劭坦承自己本人其實非常擔小怕鬼。   圖:華影國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