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聲稱科興生物技術公司所研發的CoronaVac新冠疫苗巴西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得到「非常正面」的結果。聖保羅州長João Doria表示,最快在12月就可以獲得科興公司的疫苗,預計明年開始大規模接種

科興公司與巴西的布坦坦研究中心(Instituto Butantan)合作,在巴西進行CoronaVac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60歲以上的受試者當中,有98%產生免疫反應,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Doria指出,試驗結果「非常正面」,預計第一批疫苗會在12月完成交貨,很快就可以提供給所有巴西人。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Jean Gorinchteyn接受巴西環球新聞訪問時也表示,12月會先接獲科興公司的4,600萬劑疫苗,到6月總計將取得1億劑新冠疫苗。若科興和布坦坦研究中心達成協議,且經過監管單位核准,布坦坦研究中心也有權利生產多達12千萬劑CoronaVac疫苗。

巴西的巴伊亞州(Bahia)政府也宣佈,將與俄羅斯合作進行Sputnik V疫苗的臨床試驗,計畫購入5000萬劑,巴西監管單位核准後,11月就可以開始交貨。

巴西為全球確診人數第三高的國家,每天都有數萬名新增病例,共超過423萬人感染武漢肺炎,僅次於美國及印度,死亡人數則多達1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