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昨(10日),召開「萊劑標示,全面查驗」記者會,並持續邀請衛服部部長陳時中與具發言權限的機關代表出席,但時代力量砲轟,衛福部不出席也不理會記者會。時事評論員、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在臉書為陳時中喊冤,狂酸時力是威權腦。

林艾德在臉書指出,媒體稱「陳時中缺席美豬公聽會因為沒收到邀請,時代力量貼出公文來打臉」,但他看了時力發的公文後,無論邱顯智或是王婉諭委員的公文都是「當天發文,就要部長級的官員隔天早上來開會」,王婉諭更在臉書貼出她下午三點送出的電子公文,以及衛福部6分鐘後收文的通知,想藉此證明陳時中是故意不來參加。

林艾德分析,台灣每個月都有統計公文件數,知道衛福部一天要處理幾件公文嗎?按照最新統計7月的數字,衛福部在7月共23個工作日內收到8,223件公文,平均每天要處理超過350件。他解釋,一天處理350件公文,先不論公文的處理流程,假設收發人員一接到公文馬上打電話給部長,然後解釋、思考、收集資料、決策,總共花5分鐘就好,請問陳時中一天要花多少時間看公文?「29小時。」代表陳時中處理公文的時間一天都不夠用。

林艾德砲轟,時代力量的人都是眼高手低加上威權腦。他質疑,到底要多沒社會經驗的人,才會在下午發明天早上開會的公文然後還罵對方人不到?什麼叫威權腦,就是只有時代力量想要的目標最重要,其他349件公文都應該等他。

林艾德酸,時代力量用各種譁眾取寵的手法,一下是立法院只有他們在開會,一下是別人都故意打壓他們,這樣的戲碼不過就是在掩飾自己在溝通上的無能。

林艾德說,社會不是都充斥著民進黨的腦粉,也有更多人民想知道美豬開放會造成的影響,更想確認開放後會不會影響權益,他罵,時代力量還用這麼荒唐的手段來質詢民進黨,這叫人怎麼不洩氣?

最後,林艾德批評,現在時代力量最常用的方式,一點監督的能力都沒有,一點實務的經驗都沒有,剩下的只有紅媒竊喜的評論,變成中國時報最愛的政黨。

時事評論員、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批時代力量是權威腦。   圖 : 翻攝自林艾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