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竹富町海岸當地時間8日驚傳出漂來一架無法辨識的無人機。據日媒報導指出,這架無人機上還貼著「左」與「右」漢字膠帶,不過同時也標記著「美軍無人靶機的字母編號」。對此,日本防衛省一名官員表示:「該無人機疑似是屬於台灣,因為模擬目標的形狀相似。」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10日報導指出,該架無人機8日飄上竹富町北側海岸,當地政府在不久後也發現該架無人機並指出,「無人機的機身為橙白相間約5至6米長」。另外,雖然該無人機未標記來自於哪裡,不過在機身卻貼著「左」與「右」的漢字膠帶,同時也有英文編碼「MQM-107E」。據知情人士表示,「MQM-107E」是美國比奇公司上世紀70年代研發的渦輪噴氣式無人靶機。

調查過程中,竹富町政府疑似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同時表明自己是「我國(台灣)政府」的相關人員。據了解,該名男子表示:「這架無人機應該是我們這邊的東西。」隨後,雙方也留下聯絡資訊。《朝日新聞》也根據日本防衛省一名了解戰鬥機訊息的官員表示:「這架無人機極有可能屬於台灣,通常使用在戰鬥機訓練中用於模擬目標的形狀相似。」

關於該架無人機的來源,日本航空評論員青木謙知則表示:「這架無人機有可能是屬於台軍外包的台灣私人公司。過去從未聽說過無人機被沖上日本海岸的例子,不過這架無人機應該是正在訓練中所使用,與近期的國際形勢並無任何關聯。」

沖繩海岸被發現的無人機。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沖繩竹富町海岸當地時間8日驚傳出漂來一架無法辨識的無人機。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