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望眼欲穿的海峽論壇,將於9/19於廈門召開,這個剛被大法官以釋字739號宣告黨產條例合憲的落魄政黨,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重新競逐統戰紅利的機會。

然而台海兵凶戰危的同時,這個從中國敗逃的流亡政權,也不被中國人民待見,中國官媒甚至傳出該黨是來「求和」的呼聲。但我認為沒有民意基礎,政黨支持度只剩下不到10%,其支持者只剩下些無法自主獲得資訊,被時代淘汰,沉迷於黨國遺緒的高齡支持者,連赴中求和的代表正當性都所剩無幾,而這個處境也必為中國國民黨所熟知,卻還忝著臉赴中,也無非只是為了乞討些統戰紅利罷了。

以三歲自耕農廣為人知,專精於農耕、以三代公務員榮登台灣首富的連爺爺之子:連勝文,曾經於被徵詢出馬角逐2018地方選舉時,脫口說出:「國民黨像是一群乞丐打來打去,就算當上長老,大家都還是乞丐。」畢竟這位上過八堂課的財金專家此言一出,我反倒認為其長才除了農耕,應該還是位被從政埋沒的社會學家,其一語道破國民黨在台灣社會的角色便是-趕廟公的乞丐,在海峽兩岸被唾棄,可謂咎由自取。

在金庸武俠世界裡,各大門派中,丐幫的處境可能是最適合拿來解釋中國國民黨的。丐幫早期在天龍八部裡,雖被契丹外族混入,最終仍能改邪歸正,棄暗投明,仍不失為中原武林中堅的骨幹力量,與清黨前的中國國民黨相似。在射雕三部曲前兩冊時期,其丐幫幫主仍為有才有德的有志之士,領導對抗外族的洪七公、黃蓉等人,都是一時之選。可惜至「倚天屠龍記」後,雖將大好河山淪亡於異族,仍不能說沒有努力過,但其昏聵智庸,終被蒙古朝廷奸細混入,為虎作倀,與當今的國民黨被紅色滲透,可說是有87%像。

中國國民黨要知道,若非台灣人民的包容與接納,你們這些中國內戰敗亡的遺民根本找不到尺寸容身之地,只能學南宋及南明的君王跳海而已。而國民黨考紀會竟還不知羞恥地出征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甚至要大家感激中國國民黨讓大家有臉書可用,真的可說是無恥之尤。

作者: 林若伊 / 金融科技新創副投資長,管理粉專「若伊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