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日前爆料,南投某高中生仗著父親具有警職,涉性侵女同學,引發軒然大波,該校校長今(11)日出面,2次90度鞠躬道歉,南投縣長林明溱則強調,在獲知該事件後,第一時間就要求縣府人員立即介入調查,已要求相關單位查清責任,絕不寬貸。對於受害的孩子,他們也非常謹慎小心的保護。

該案浮上檯面後,草屯分局先是發聲明,反控臉書貼文不實,揚言依法處理,卻在貼文中「以不法方式與交往中A女有性行為發生之情事」,描述涉性侵男高中生與女高中生關係,在該案進入司法程序的同時,試圖引導風向,更揚言已指派專人注意網路社群留言狀況,立刻遭到民眾砲轟,草屯分局屢次刪改貼文,引發網友不滿,湧入數千則留言痛斥分局的行徑。

該名男同學的父親也在草屯分局臉書貼文留言,表達「養不教,父之過」,對兒子犯下的過錯所引起的軒然大波,造成社會不安,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對於男學生涉性侵案,校方今日下午出面,校長兩次90度鞠躬致歉,校長指出,校方在4月始獲悉該案,並立即通報,依據性平法在處理事件發展,一直到暑假才結案。另就最近網路爆料部分,校長稱,有很多不實的傳言,這對當事人雙方更是傷害。

南投縣長林明溱則透過臉書表示,對於縣內高中發生了性平事件,他的內心非常沉痛,他強調,在獲知該事件後,第一時間便立刻啟動了保護機制,要求嚴查相關責任,同時要求縣府人員全力立即介入調查,相關後續須完全呈報給縣府。

林明溱強調,對於受害的孩子,他們非常謹慎小心的保護,務求保密,在今年4月19日接獲報案後,警察單位在當天陳報法院少年法庭,依法官指示辦案,經過調查後,在6月移送少年法庭審理,全案是在法官指示下辦案。基於保護未成年學生,只能跟大家道歉,依法無法就內容多做公開說明,他強調已要求相關單位查清責任,絕不寬貸。

另就男學生涉性侵案所引發社會對校園性平教育的質疑,林明溱稱,已立即進行情緒諮商與輔導,他們也會加強校園性平教育、加強法制觀念,讓孩子們在南投安心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