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美國收購期限在即,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大筆投資新加坡,並且在當地招募新員工,計畫將新加坡作為亞洲地區的新據點。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總公司位在北京的字節跳動正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進入新加坡,並且在接下來三年招募數百名新員工,TikTok已經在今年開始將一些位在中國的工程師移到新加坡。

有傳聞字節跳動還計畫在當地設立數據中心,消息來源卻指出這個說法並不屬實,但字節跳動確實有在新加破購入雲端伺服器的想法,作為美國數據發生意外事故的備用。

字節跳動即將面臨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期限,如果交易計劃沒有如願在920以前完成,TikTok在美國就會被全面封殺。不過中國在上個月新增了的出口管制規定,要求中國在出售科技數據之前,需要先經過中國政府的核准,讓雙方的談判暫時停擺。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面臨到中國政府的阻礙,TikTok的交易計劃很有可能會超過時限,面臨被美國禁用的命運,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稍早指出不會延長收購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