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收購案的期限即將截止,美國總統川普10日表示,收購期限並不會延長,表示TikTok920日以前若沒有成功出售,就會面臨被美國封殺的命運。

川普在86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20日以前出售TikTok的美國業務,否則就會被美國全面封殺。川普昨天受訪時表示,收購的期限不會延長,「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他們要麼被關閉,要麼就是被出售」。

日前傳出字節跳動正在和美國協商新的收購方案,避免完全出售TikTok,希望能夠繼續保有部分資產的所有權,但是將營運業務交給美國公司。在9月初也傳出字節跳動正在和美國公司商討4種收購模式,其中包括交出營運權,但是不連帶出售關鍵演算法。

TikTok的交易價值上看200億到500億美元,微軟(Microsoft)、沃爾瑪(Walmart)、甲骨文(Oracle)等公司都是正在談判中的潛在買家。不過中國政府在上個月新增出口管制規定,要求中國公司在出售科技數據之前,需要先經過中國當局的核准,讓談判暫時停擺。